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在全市范围开展防火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 杨金志)上海市政府办公厅17日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刻吸取“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立即在全市范围开展防火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全力抓好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上海各区县、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防火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尤其是要对建筑工地普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督促监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制度,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准开工。

    同时,公安、安监、建设、文化、教育、工商、旅游等部门要以高层建筑、地下工程、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托儿所、敬老院、外来务工人员聚居地、易燃易爆单位、危棚简屋,以及集生产、销售、储存、居住为一体的“多合一”场所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上海市政府规定,各有关方面要在11月25日前,将本区县、本部门、本单位的防火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报市政府,并抄送市公安局、市安全监管局。公安、安监等部门要成立工作检查组,对各有关方面的自查结果及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汇总后报市政府。

    关于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上海将进一步完善消防站点布局,配齐、升级消防车辆装备和消防个人防护器材,加强市政消火栓等消防水源建设和管理,满足特大型城市对消防应急救援工作的需求。《通知》要求公安消防部门针对火灾的特点和规律,加强灭火战术研究和实地演练,严格落实执勤战备制度,完善各类灭火救灾预案。

    《通知》还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培训,努力提高全民防火安全意识。

 
 
 相关链接
· 国务院上海"11·15"火灾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召开
· 骆琳梁嘉琨率工作组赴上海火灾现场指导抢险救援
· 上海“11·15”火灾大楼工程建设等情况均已查明
· 上海卫生局连夜救治火灾伤员 大部分伤员病情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