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首个“敬老月”活动共惠及8000多万老年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18日从全国老龄办获悉,由全国老龄委组织、以“关爱老人,构建和谐”为主题的全国首个“敬老月”活动目前已顺利结束。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各类为老志愿服务行动3200万人次。老年优待、法律援助、文化活动、为老服务等活动惠及8000多万老年人。

    记者了解到,“敬老月”活动的开展,使广大老年人得到了实惠。据不完全统计,“敬老月”活动期间,各地走访慰问高龄、特困、空巢和特殊老年人300多万人,发放慰问金和各类物品价值7.59亿元。广大老年人,特别是困难老年人和农村老年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充分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老龄工作的重视和对老年人的关怀。

    “敬老月”期间,从机关到厂矿、从企业到学校、从城市到农村,广泛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惠老助老活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老教授协会等13家全国性老年社会团体联合发出倡议书,并开展了30多项敬老为老服务行动。山东、浙江、黑龙江、吉林、上海等地开展了广泛的孝道进学校、进社区、进厂矿的宣传活动,动员大中小学校学生、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为老年人做好事、送温暖。安徽、宁夏、广西、贵州等地引导各行各业开展助老惠老行动,鼓励社区邻里与高龄、残疾、空巢老人结对子,开展长期农村助老服务活动。社会各界积极为老年人献爱心的行动产生了积极的榜样作用,带动了更多的组织和个人投入到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中。

    全国老龄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敬老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人数多、社会影响大,有力地宣传了我国人口老龄化迅速发展的严峻形势,宣传了党和政府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社会氛围,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这对于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促进代际和谐和社会和谐,促进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相关链接
· 首个"敬老月"活动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
· 全国老龄办对我国首个"敬老月"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