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发展和改革蓝皮书:中国经济成功实现“V”形反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王茜)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8日在京发布了《发展和改革蓝皮书:中国经济发展和体制改革报告NO.3金融危机考验中国模式(2008~2010)》。蓝皮书认为,中国经济成功实现“V”形反转。

    蓝皮书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政府沉着应对,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奋力实现了“V”形反转,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蓝皮书指出,2009年是我国进入21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世界经济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国际贸易出现了60年来的最大降幅。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2009年中国仍然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33.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7%,这不仅超过预定的8%的目标,而且大大高于全球经济增幅,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

    蓝皮书认为,中国以抵御危机和迅速复苏的强劲能力让世界高度关注,充分彰显了成熟、有远见、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相关链接
· 张高丽:让群众幸福生活是经济社会发展最终目的
· 董建华:中国经济转型对世界意义可媲美改革开放
· 2010高端经济论坛暨第三届侨商论坛在香港举办
· 我国矿业经济在油气煤“领跑”下迅速恢复增长
· 大项目建设将挺起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脊梁
· 上海市统计局公布10月主要经济数据 CPI上升4.1%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