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舞弊者将终身不允许再报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1日电(记者 齐雷杰)20日,河北省2010年公务员录用考试省、市、县、乡四级联考进行笔试。记者从河北省纪委获悉,今年河北将坚决查处考试舞弊行为,对舞弊考生不仅一律取消当年考试成绩,且在河北省内终身不允许再报考公务员。领导干部参与或授意考试舞弊,一律先免职检查,再作党政纪处分。

    记者了解到,今年河北公务员招录不再分头组织考试,首次进行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实行统一时间、统一组织、统一程序、统一招录。为了严肃考风考纪,规范招录秩序,河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监察厅、省公务员局五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录秩序的通知》,通知明确,河北将对公务员考录违纪舞弊行为实行“零容忍”,并规定了严厉处罚措施:舞弊考生一律取消当年成绩,在省内终身不允许报考公务员。

    通知明确要求,对参与或授意考试舞弊的公职人员,情节严重者一律给予党政纪处分,对失职失责造成影响和后果的部门和单位,一律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对参与或间接参与舞弊等违纪的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考生和考生家长,一律公开曝光。纪检监察部门将对今年四级联考工作实行全程监督。

 
 
 相关链接
· 我国正研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确认31个省(区、市)信息
· 深圳招考995名聘任制公务员 看重基层工作经历
· 2011年度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网上报名情况简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