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辽河流域已有41条重点支流消灭劣五类水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1月21日电(记者 杨成军)记者从辽宁省政府获悉,截至10月底,辽河流域43条重点支流河中,已有41条河达到5类以上水质。

    据介绍,从2008年开始,辽宁举全省之力集中整治辽河。到2009年底,辽河流域干流26个断面全部消灭了劣五类水体,提前一年完成省政府提出的辽河治理任务,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十一五”辽河水质目标。但辽河流域43条重点支流河中,仍有14条超过五类水质要求。为此,辽宁省政府决定,今年下半年开展辽河支流河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整治范围包括:辽河、浑河、太子河、大辽河、大凌河和鸭绿江6条省内主要河流的支流河,重点是水质劣于五类标准的一级支流。

    辽宁省环保厅每月召开水环境质量分析会,及时掌握水质情况,分析超标原因,制定解决方案,建立红黄色警戒线制度和支流河断面考核制度。自整治方案实施起1个月内,对于水质未达五类标准的支流河,停止支流河流经县区内排放水污染物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并通报所在地市政府;达标支流河出现反弹的,继续限批5个月;对年底完不成任务的河流所在市,实施流域限批。

    辽宁各市积极行动,对辖区内的河流逐条进行排查,摸清了污染源底数,建立了污染源档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污染整治方案,实行一河一策,还建立了河(段)长机制,将责任具体落实到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

    目前,辽宁此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0月底,辽宁省内43条支流河中,除抚顺将军河和沈阳白塔堡河外,其余支流河全部达到五类以上水质要求。

 
 
 相关链接
· 辽宁"十一五"期间转变方式 实现经济历史性跨越
· 陈政高:强化措施排除隐患 确保辽宁一方平安
· 截至10月底辽宁五大类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达11亿
· 寻更好发展之路—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辽宁展区见闻
· 辽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
· 辽宁与水利部签署水利发展改革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