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乐泉:以群众满意为目标 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王乐泉在山西调研时强调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问题确保公正廉洁

    新华社太原11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王乐泉11月18日至20日先后来到山西太原、晋中等地,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和基层政法单位,就政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问题,确保执法公正廉洁,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为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王乐泉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种社会矛盾交织,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日益繁重,这对政法队伍公正廉洁执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总的看,政法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少数干警以权谋私,插手经济纠纷、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等,严重损害了政法机关的公信力,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常鸣,把政法队伍建设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从严治警力度,对违法违纪问题决不能护短,必须严肃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王乐泉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着力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改进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完善群众工作制度,始终把群众路线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打牢政法工作的群众基础,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特别要通过剖析一些反面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从最容易发生执法问题的岗位、环节入手,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最大限度地减少执法随意性。要狠抓监督制约机制建设,全面推进信息化办案,深入推进“阳光执法”,确保政法机关内部监督有效、外部监督有力,促进执法公正廉洁,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相关链接
· 王乐泉:为"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 王乐泉在江西省深入基层政法单位就政法工作调研
· 王乐泉:加强改善民生为重点建设 维护和谐稳定
· 王乐泉:加大综合治理 坚决改变治安重点地区面貌
· 王乐泉:高度重视处理好快速发展过程中社会矛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