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玉树灾后重建获重大阶段性成效完成今年任务在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3日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日前召开的2010年度灾后重建工作总结会上获悉: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完成今年的灾后重建任务在即,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为明年开展灾后重建赢得了时间、争取了主动。

    城乡居民住房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玉树地区6县19个乡镇共开工建设农牧民住房11655户,占今年计划的98.9%,占3年重建计划的69.7%。示范村禅古、甘达及安冲、仲达、巴塘等乡镇部分农牧民已经喜迁新居。城镇居民住房重建项目共开工13667户,完成今年计划的102.4%,占3年城镇居民住房重建任务的72%。完成9509户城乡居民住房维修加固任务。50座寺院的僧舍和公建设施开工建设。

    事关民生的一大批项目快速实施,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重建取得积极成果。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第三完全小学、州红旗小学等13所学校,玉树州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藏医院等一批项目主体工程已封顶,明年下半年可投入使用。

    市政公共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要突破。结古镇城区沟道排洪除险加固工程通过验收。扎西科路(西同路)、红旗路等6条市政道路正在建设中。结古至巴塘机场公路单幅加宽工程、国道214线450公里病害整治、省道308线单幅加宽工程全面完成。

    据了解,目前,玉树灾后重建城乡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谐家园、特色产业及服务业等5大类项目,已陆续开工249项,完成投资36.2亿元,形成固定资产投资31.6亿元。(记者陈沸宇、周东平)

 
 
 相关链接
· 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今年完成投资36.2亿元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群众温暖过冬
· 玉树: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用电
· 玉树:寒冬里的建设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