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道部:铁路将进一步加大电煤等重点物资运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齐中熙)天气转冷,给全国各地的电煤储备和成品油供应带来新的考验。尽管铁路11月以来电煤装车数量持续上升,但349家直供电厂的存煤量依然下降。为此,铁道部24日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电煤等重点物资运量。

    11月中旬,全路日均电煤装车达到42822车,比上旬增加2614车,但是349家直供电厂的存煤量却由11月上旬的3800万吨下降到目前的不足3500万吨,部分电厂存煤量已经达到甚至低于警戒值。

    对此,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电煤装车组织力度,要求11月下旬全路日均电煤装车达到4.31万车,确保全月日均装车达到4.2万车以上;12月份全路电煤日均装车达到4.5万车以上。

    同时,铁路健全电煤日常运输管理台账。按照铁道部的要求,各铁路局要组织对管内各大电厂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准确掌握企业电煤最大库存、最低警戒值以及每日电煤到达量和消耗量等情况。

    除电煤外,粮食和汽、柴油等重点物资运输压力也较大。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加强装车组织,努力满足地方需求。

 
 
 相关链接
· 铁道部:谨防有人以中老铁路合作项目的名义行骗
· 铁道部:现在起全路开展为期40天安全大检查活动
· 铁道部要求突出抓好"七防"工作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 铁道部与浙江省17日就加快浙江铁路建设举行会谈
· 铁道部: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 铁道部:为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