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兰州军区与西北五省(区)建立涉军维权协作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1月24日电(记者樊永强)由兰州军区和陕、甘、青、宁、新等西北五省(区)有关部门联合建立的涉军维权协作机制日前开始运行,成为促进西北地区社会和谐发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一项创新举措。

    从2009年开始,兰州军区和西北五省(区)有关部门历时一年多,组织制订了《西北五省(区)涉军维权工作协作办法》,对组织机构、协作任务、工作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完善,规定了联席会议、联合调研、情况通报、联合督导、检查评估、宣传教育、奖惩激励等七项制度。

    近日,兰州军区牵头召开了首次西北五省(区)涉军维权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先进经验,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兰州军区主要领导介绍说,协作机制形成后,军地涉军维权机构将把维权组织向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延伸,为部队建设和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及时有力的法律支持和法制保障。

 
 
 相关链接
· 兰州军区领导肯定"使命行动--2010"铁路输送工作
· 兰州军区舟曲救援部队完成阶段性任务班师回营
· 兰州军区某摩步旅“爱民服务队”舟曲街头解民忧
· 美丽天使在舟曲——记兰州军区第七医院医疗队
· 兰州军区医疗防疫分队分片包干展开舟曲疫情防控
· 兰州军区“钢铁红军师”官兵赴成县灾区展开救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