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底中国移动3G网络将覆盖全国所有县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袁军宝)记者从25日在北京举行的“2010TD网络创新研讨会”上了解到,今年底我国TD基站总数可达22万个,网络覆盖全部县城。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介绍,截至2010年三季度,我国已累计建设3G基站54.5万个,3G用户达到3498.6万户,其中TD基站已达到11.5万个。今年年底,中国移动完成“2010年TD-SCDMA网络扩容项目”后,TD基站将达到22万个,网络将能覆盖全国339个城市。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第三代通信网络(3G)支持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三个无线接口标准,分别是中国电信的CDMA2000、中国联通的WCDMA和中国移动的TD-SCDMA。张峰介绍,截至2010年9月,我国TD网络用户已达到1528万户,占国内3G全部用户的43.7%,发展规模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计划部副总经理边燕南说,TD-SCDMA网络扩容项目完成后,TD网络将覆盖我国所有县级以上城市,到2012年,我国TD网络基站数量将达到30万个,届时在实现对所有县城连续覆盖的基础上,将对东中部部分地区进行热点覆盖。

    我国TD网络在覆盖范围快速扩大的基础上,网络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张峰说,TD网络建设初期,掉话率超过4%、与2G网络切换成功率为94%,接通率只有95%左右。但到2010年7月,TD网络掉话率已降至0.28%,接通率已经达到99.32%,与2G水平相当,切换成功率达到98.72%。中国移动表示,随着网络质量的不断提升,我国TD网络质量指标已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同类3G网络。

    据了解,这次研讨会由TD产业联盟等单位主办,会议将围绕TD-SCDMA网络质量、用户感知、TD网络承载能力等方面进行研讨。

 
 
 相关链接
· 高铁3G上网不中断 电信实现沪杭高铁网路全覆盖
· 2009年我国3G基站建设速度创全球电信发展新纪录
· 山东长途客运借助3G网络实现安全监控
· 安徽启动基层中小学3G教室建设
· 截至2010年7月底我国3G用户累计达到2808万户
· 舟曲恢复疫情网络直报 3G技术助阵传染病监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