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25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吴晶晶)全国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25日在北京正式启动。该系统将通过互联网实时向社会公开发布113个环保重点城市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使公众和管理部门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空气质量的现状及变化。

    据介绍,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是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在1998年实现了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周报,2000年实现了空气质量日报,目前已建成了2000多个空气自动监测站,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国的空气自动监测网络。

    该系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负责运行,将对外发布重点城市和各点位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数据,每小时更新一次。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的建立,提升了空气质量信息发布的时效性,提高了环境空气质量表征能力和信息化水平。空气质量数据的实时发布,将进一步推进全国空气监测自动化水平,推动环境监测数据信息平台的建设,扩展国家监测数据的应用范围。同时也将在空气污染防治的实时监控和预警、满足人民群众的环境知情权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 重庆市启动2010年主城环境空气质量第三次预警
· 世博期间上海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4%
· 保亚运空气质量 广东五城市11月起停止一切施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