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物价上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6日电(记者于嘉)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上的蔬菜、粮油、鸡蛋、肉等农副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在落实国家、自治区应对物价上涨措施的基础上,全区各地也纷纷采取各种办法,强化价格监督、维护市场秩序、发放补助用品,保证居民正常生活。

    在内蒙古东部的通辽市,内蒙古民族大学对食堂饭菜定价进行了严格控制,在保持现有价格的同时,保证饭菜质量不下降。记者采访了解到,学生每顿饭只需花三四元钱,就能吃到蔬菜、鸡蛋和肉类等。同时,学校饮食服务中心还对食堂仓库进行了改造,加大了储备能力,并提前储备好食用油、大米、白面等大量物资。

    内蒙古最西端的阿拉善盟则着重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工作,对粮、油、肉、禽、蛋、菜等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商品价格以及煤炭、石油、钢材、水泥等能源、原材料及其运输价格进行重点监测。同时,阿拉善盟还加大了价格监督检查执法力度,对主要商场、超市、餐馆中的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及餐饮价格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价格欺诈、歧视、垄断以及串通提价、跟风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加大了对辖区内贫困人员的帮扶力度,以上下联动的方式,及时排查并梳理贫困家庭信息,掌握生活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并充分发挥各社区爱心超市的作用,积极调配物资,将生活必需品逐步送到居民手中,以缓解物价上涨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影响。

    据了解,除了实施一系列应急措施外,内蒙古还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农牧业基础地位,保持农牧业稳定发展,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蔬菜种植基地、大棚和蔬菜批发市场建设,坚决制止城市扩建对蔬菜保护地的蚕食。

 
 
 相关链接
· 内蒙古要求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 内蒙古东部部分牧区遭受30年未遇特大暴雪袭击
· 内蒙古完成生鲜乳收购站清理整顿从源头确保质量
· 内蒙古完成生鲜乳收购站整顿 从源头上确保质量
· 饮用水除氟技术及设备应用推广会在内蒙古召开
· 内蒙古2633个生鲜乳收购站各项指标均达国家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