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调控需要发挥合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杜宇)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26日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需要发挥合力,一方面是政府部门之间的协同,另一方面是中央与地方的协同。

    仇保兴是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住房政策和市场调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仇保兴说,房价过快上涨容易引发资产泡沫,影响金融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过高的房价脱离普通居民的承受能力,影响社会公平和稳定,同时导致购房者负担过重,影响城市和区域的竞争力。房价过快上涨导致投资投机需求旺盛,对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产生挤出效应。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仇保兴坦承有难点。他表示,这些难点主要表现在城镇化的刚性需求、民间资本投资领域过窄、全球化热钱涌入与人民币升值影响、房产持有环节税收制度缺失、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和各地经济发展差距这些方面。

    仇保兴认为,调控政策要组合使用,政策“工具包”主要包括土地、财税、金融政策,保障性住房供应,管制措施等,同时要增强宏观调控的灵活性和针对性。

住房城乡建设部:坚定不移贯彻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称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的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下发后,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上呈现积极变化,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详细阅读

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

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办发〔2010〕4号)印发后,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上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近期部分城市房价、地价又出现过快上涨势头,投机性购房再度活跃,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为进一步落实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的责任,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切实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知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消防安全
·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10月份房屋市政工程事故情况
· 住房城乡建设部:开展建筑施工消防隐患排查治理
· 住房城乡建设部:8省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事故多发
·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指出城镇水务市场潜力巨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