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确保每位免费师范生到中小学任教有岗有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7日电(记者 齐雷杰)我国首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将于2011年暑期毕业,为确保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河北省教育厅等部门对此专门制定办法要求,要确保每一位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有岗有编。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河北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编制办、省财政厅等部门25日联合印发《河北省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实施办法》,办法明确,河北省教育厅会同省编办在核定的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额内,制定接收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编制计划,并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编制限额内制定下达接收免费师范毕业生聘用计划。

    这一实施办法规定,免费师范生要优先安排在有空编的中小学,教育部门可利用自然减员空出编制指标安排免费师范毕业生,必要时可由省级机构编制部门设立周转编制,教育部门会同人社部门根据编制安排相应的就业聘用计划,确保每一位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有岗有编。办法还特别规定,如果设区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有空缺,但未按规定安排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的,有关设区市不得组织新教师招聘考试。

 
 
 相关链接
· 教育部等四部门召开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 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实施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