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首个国家级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28日落户北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吴晶晶)我国首个国家级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28日在北京市顺义区国门商务区奠基。该产业园将打造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核心和示范基地,成为带动北京、辐射全国、影响世界的地理信息产业化基地。

    近年来,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年均增长20%以上,从业人员超过40万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仍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20l0年产业总产值近1000亿元。

    国家测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地理信息产业规模还不大,企业聚集程度不高,在企业资本、服务能力、用户规模、社会影响等方面还无法与发达国家抗衡。建设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就是要建立结构优化、布局合理、市场有序的地理信息产业体系,在产业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我国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产业配套完备、具有强劲国际竞争力的国家级地理信息产业基地。

    据介绍,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额150亿元人民币。项目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计划于2012年底前建设完成。项目一期投入使用后,将引入国内外地理信息相关企业100家以上,形成年产值超100亿元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相关链接
· "天地图"网站开通运行改变传统地理信息服务方式
· 我国公众版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网站开通
· 测绘局公告24项国家级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准予采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