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亚残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图为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现场(2010年11月29日摄)。新华社发(袁宏伟 摄)

    新华社广州11月29日电(记者毛一竹)记者29日从广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州亚残运会的火种采集仪式将于12月3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点燃火炬启动火炬传递,5日至11日在广州进行为期一周的火炬传递活动。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广州亚残运会的火种采集仪式将于当天上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次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启动火炬传递活动,下午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举行火种接机仪式。12月5日至11日,广州亚残运会火炬将在广州进行7天的传递活动,沿途经过广州城市地标花城广场、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花卉博览园、广州白鹅潭广场、英雄广场、星海音乐厅等地,传递总里程为55公里。

    据广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杨新来介绍,广州亚残运会共有660名火炬手,其中北京站20名、广州站640名。火炬手的选拔侧重于体现残疾人乐观向上、拼搏进取的运动精神,其中残疾人火炬手的比例将不少于20%。北京站第一棒、最后一棒和广州站第一棒火炬手都是残疾人。另外,负责采集圣火的将是一位残疾的新疆姑娘和广州亚运会上一名获得金牌的运动员。  

刘延东在广州调研时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尽心竭力办好广州亚残运会

    新华社广州11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7日至28日在广州听取亚运工作总结、研究部署亚残运筹办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借鉴亚运经验,再接再厉,全力落实各项筹办工作,努力实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参加有关活动。 >>>详细阅读

刘云山在亚运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亚运理念 增进理解友谊
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营造良好氛围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今天在北京主持召开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亚运新闻宣传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的理念,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新闻宣传工作,为成功举办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强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办好广州亚残运会
· 广州市委书记:亚运会亚残运会为穗发展提速十年
· 残联领导与广州市政府领导会商亚残运会筹备工作
· 亚(残)运会安保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 苏和在广州市检查亚运会亚残运会邮政安全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