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司法部召开司法行政系统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30日   来源:人民日报

    “12·1”世界艾滋病日来临前夕,司法部29日在京召开司法行政系统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谈会。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努力提高监狱、劳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科学防治艾滋病工作水平。

    近年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积极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目前,已实现了对罪犯、劳教人员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全员检测,查明了疫情;逐步推开集中管理治疗工作,杜绝了监所内传播;对监所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免费开展医疗关怀救助,推进了抗病毒治疗工作;开展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减少了艾滋病对罪犯、劳教人员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负面心理影响;做好强制隔离戒毒和戒毒康复工作,教育、挽救、戒治了大量吸毒人员等感染艾滋病的高危人员;加强对干警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了监所艾滋病防治工作能力。 (记者 王比学)

 
 
 相关链接
· 司法部: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中组部司法部召开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 司法部总结推广广东省戒毒康复“三水模式”
· 司法部就“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
· 司法部:2010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11月20日可查
· 司法部:全国监狱劳教教育改造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