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从12月1日起出岛瓜菜将全部挂上"安全凭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1月30日电(记者 夏冠男)记者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从12月1日起,海南省所有的冬季瓜菜将100%凭海南省农业厅统一印制的《海南省瓜菜农残检测报告单》出岛,坚决杜绝农药超标和有质量问题的瓜菜上市销售。

    海南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海南省所有上市的冬季瓜菜都已纳入监测范围。今年年初“豇豆事件”发生后,为避免此类瓜菜质量事件再度发生,海南省有关部门十分重视今年冬季瓜菜质量的监管。从12月1日起,海南省农业厅将组织质量检测人员入驻秀英、南港等瓜菜出岛主要码头开展检测,确保瓜菜100%凭海南省农业厅统一印制的《海南省瓜菜农残检测报告单》出岛,无此“安全凭证”不得出岛上市。

    另据了解,海南省从本月初起开始实行新修订的《海南经济特区农药管理若干规定》,将统筹规划全省农药经营布点,对农药市场实行最严格管理,对于违规销售、使用禁用农药的行为最高罚款可达20万元,从根本上保障了农产品安全。

    目前,海南灾后冬季瓜菜补种情况良好,已完成计划的33%,可望实现种植面积、优势品种、集中育苗面积、产量和调出量的“四个增加”,预计“两节”期间市场供应不会减少。 

 
 
 相关链接
· 今冬海南克服灾害影响瓜菜生产有望实现"四增加"
· 海南目前已向低收入群体发放2000多万元物价补贴
· 海南将专项督查建筑质量安全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海南划定60个典型乡镇和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 海南:中海油投资89亿元的精细化工项目开工建设
· 海南:灾后天气以晴好为主 冬季瓜菜抢种进展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