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省艾滋病疫情呈上升趋势 疫情分布区域扩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日电(记者巩志宏)记者从河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河北省艾滋病疫情呈上升趋势,疫情分布区域扩大、特定人群感染率高、疫情人群分布呈多元化三方面特点。

    据介绍,河北省艾滋病疫情的区域分布不断扩大,现在已波及163个县(市、区),占全省总县(市、区)数的94.8%。截至目前,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2548例,其中本省籍2013例,现症病人963例,死亡597例。

    根据专题调查和哨点监测数据分析显示,河北省男男性接触者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已由2008年的2.8%上升到现在的3.8%,该人群已趋中度或中度以上流行状态。2009年外来媳妇感染状况调查结果显示,感染率为0.35%,这些输入性病例可导致配偶间传播和母婴传播的增加。

    此外,河北省艾滋病疫情人群分布呈多元化发展态势,目前已扩散到包括农民、工人、青年学生、干部职员、教师、医务人员等17类人群。自2007年开始,青年学生和干部职员感染数逐年增加,增幅达30%以上。 

 
 
 相关链接
· 国艾办召开艾滋病题材《百合花开》演出座谈会
· 郭庚茂:全社会共同行动 有效防治和控制艾滋病
· 科学生活:掌握知识是防控艾滋病的最重要措施
· 司法部召开司法行政系统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谈会
·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 病死率显著下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