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启动冬季瓜菜出岛检测确保出岛瓜菜质量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2月1日电(记者傅勇涛)12月1日,海南省冬季瓜菜开始成批量北运出岛,为保障合格的瓜菜产品供应内地市场,海南省植保植检站在海口市秀英港和南港建立瓜菜出岛质量监测站,启动对出岛瓜菜的检查、检测,确保出岛瓜菜质量安全。

    据海南省植保植检站站长蔡德江介绍,出岛瓜菜质量监测站人员实施24小时轮流值班制,检查出岛的每一辆瓜菜运销车,要求出具瓜菜农药残留检测报告。对没有报告单的车辆,实施现场检测,合格后补发检测报告单,对检测不合格的瓜菜,不准运输出岛。

    此外,质量监测站还将记录车牌号、司机姓名和联系方式、瓜菜产地和销地名称,跟踪和反馈销售地的检测信息和销售情况,确保瓜菜质量。

    同时,海南省农业部门十分重视今年冬季瓜菜质量的监管,从12月1日起,海南省所有的冬季瓜菜将全部凭海南省农业厅统一印制的《海南省瓜菜农残检测报告单》出岛,坚决杜绝农药超标和有质量问题的瓜菜上市销售。

    1日,记者在海口市秀英港码头看到,产自海南省澄迈、乐东、白沙等地的豆角、辣椒、丝瓜等200吨冬季瓜菜,经过瓜菜出岛质量监测站人员的质量检测,运往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内地蔬菜市场。

    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海南省共种植冬季瓜菜140万亩,部分瓜菜开始采摘上市,日上市量2000多吨,出岛1500吨。预计明年1至4月份为上市的高峰期,平均每月可出岛60万吨。

 
 
 相关链接
· 海南省区域卫生规划:将实现“一小时医疗圈”
· 海南从12月1日起出岛瓜菜将全部挂上"安全凭证"
· 海南省出台措施加大主要“菜篮子”产品生产力度
· 海南省一批交通科技攻关成果出炉 破解发展瓶颈
· 今冬海南克服灾害影响瓜菜生产有望实现"四增加"
· 《海南省游艇管理试行办法》日前正式颁布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