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致公党十三届四中全会在京召开 万钢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崔静)中国致公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中国致公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部署2011年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代表致公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万钢在回顾总结2010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致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全党各级组织以思想理论建设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面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着力为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工作,为执政党和政府有关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继续加强与海外侨团的联谊工作,积极促进两岸文化科技交流,努力开展海外留学人员和华裔新生代工作,认真研究落实进一步开拓本党海外联谊工作新局面的方法与措施;加强和改进对全党社会服务工作的指导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地方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服务社会中锻炼组织、培养党员;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宣传工作、组织建设工作、党内监督工作和机关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质量和水平。

    万钢指出,2011年是我国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致公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围绕“十二五”规划的贯彻与落实,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为国家公共外交建设服务,发挥侨海报国精神,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坚持中央工作与地方组织工作相互促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相互促进、实际工作与理论研究相互促进,把致公党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致公党十三届四中全会将审议通过《中国致公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举行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85周年书画摄影展等。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副主席王珣章、程津培、杨邦杰、严以新、黄格胜、李卓彬和中央委员等近200人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致公党主席:60年实践昭示多党合作制度光辉前景
· 中国致公党举行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