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就中国联通iphone合约计划表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2日表示,近期中国联通发布了有关新的iphone合约计划,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工信部已就此听取了相关运营企业的情况汇报,并请中国消费者协会就此事提出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意见、建议。工信部已要求中国联通切实尊重和保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完善服务协议,提高服务质量。

    这位负责人透露,中国联通已经承诺,在维护电信市场健康发展、公平竞争的前提下,将通过不断努力,使广大用户得到更多的权益保护,更好的服务提升。

    中国联通自2009年10月将iPhone引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iPhone3GS、iPhone4等明星终端,配合中国联通WCDMA网络、优惠的补贴计划、长市漫一体的资费政策,受到了市场热烈追捧。尤其是iPhone4,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处于缺货状态,目前iPhone4合约计划预约用户已超过70万,尚有20万在排队,而且新预约用户还在以每天将近1万的速度继续增加。

    iPhone4产品紧俏使“黄牛”闻风而动,北京某苹果专卖店甚至为此发生过店长怒而闭店的事情,同时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办理中国联通iPhone合约计划后恶意拆包现象:将中国联通高额补贴过的合约手机高价出售,再把合约手机卡以几百元的低价转卖。

    中国联通因此决定从12月1日起实施iPhone合约计划新政策,届时办理中国联通iPhone合约计划的用户,如果机卡分离使用,用户号码将被停机,iPhone终端将被锁定,失去一切功能变成高科技“砖头”,同时客户还需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40项通信行业国家标准报批公示
· 工业和信息化部:190项通信行业标准报批公示
· 工业和信息化部:健全服务体系 助推中小企业成长
· 2011年全国民爆行业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科技部就加强合作进行座谈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0年1—10月黄金行业运行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