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送中外商船总数突破3000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12月3日电(范军威、莫小亮)当地时间3日零时,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第271批护航任务,来自中国、新加坡等国的19艘商船安全抵达亚丁湾东部海域。至此,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送船舶总数达到了3014艘。

    据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介绍,从首次护航到护送第1000艘船舶,海军用了300多天;从1000艘到2000艘,用了220多天;而从2000艘到3000艘,只用了180多天。每批护航船舶的数量也由初期的几艘到现在的平均15艘以上,最高达到35艘。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相继为希腊、英国、印度、俄罗斯、挪威、土耳其等50多个国家的船舶提供伴随护航,外国船舶占被护船舶总数的比例超过40%。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执行护航任务近两年来,不断研究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特点和海区安全形势,灵活采取伴随护航、区域护航、随船护卫等多种护航方式,并适时通过延伸护航航线、扩大护航区域、提高直升机快反能力等手段,有效应对海盗活动区域扩大、暴力化趋势凸显、袭击目标更加广泛等新情况,圆满完成271批共3014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实施解救被海盗追击的中外船舶行动18次,接护获释船舶7艘,成功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的我国船舶1艘,确保了被护船舶、人员及自身装备、人员的安全。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抵达沙特阿拉伯吉达港
· 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完成首批独立护航任务
· 中国海军第六第七批护航编队举行任务交接仪式
· 护航编队“兰州”舰成功救治一名被护商船船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