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十一届四中全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崔静)为期3天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4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会议,并代表民革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周铁农在回顾总结2010年民革全党工作时指出,2010年,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三农”问题、社会和法制建设课题上继续加大参政议政力度,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许多政策建议受到重视。民革各级组织继续加大智力支边扶贫工作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周铁农说,一年来,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下,民革全党以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锐意进取,乘势而为,进一步加大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和涉台参政议政工作的力度,继续努力开拓祖国统一工作渠道和工作领域,为进一步拓展两岸关系改善发展势头、加强对岛内人士和海外侨界的联谊工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实现民革全党祖国统一工作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人才共享、任务共担的目标,民革中央下发了关于建立祖国统一工作联动机制的意见,初步建立起了内外结合、上下联动、全党一体的祖国统一工作联动协调机制。

    展望2011年工作,周铁农强调,全党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刻认识和理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为换届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要创新思路、凝聚力量,全面做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要以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要深入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提高民革的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水平。

    会议还将审议通过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加强参政能力建设的意见》,通过关于召开民革全国代表会议的决定和十一届四中全会决议。

    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民革中央副主席钮小明、万鄂湘、齐续春、谢克昌、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民革中央委员会顾问和民革中央委员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各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吴邦国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
· 北京市领导与民革中央考察团领导座谈 刘淇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