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严隽琪出席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5周年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崔静)民进中央7日在北京举行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5周年座谈会。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座谈会。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民主促进会走过的65年,是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65年;是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65年。民进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形成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这一优良传统教育和鼓舞着民进的后来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和民主政治的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一代又一代民进人在薪火相传中,也赋予民进优良传统以新的时代内涵。

    严隽琪说,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民进作为参政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献计出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为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会员代表、山东省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民进中央专委会代表、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主任李春生等先后发言,围绕如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承和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介绍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贺旻、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民进各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
· 严隽琪在北京出席中国-马里建交50周年招待会
· 庆祝雷洁琼105华诞座谈会举行 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 2010东北亚发展论坛在沈开幕 严隽琪陈政高出席
·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1日会见胡锦涛主席特使严隽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