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印文化节”在京揭幕 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廖雷)太极和缓,莎丽飞扬。10日上午,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的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来自中印两国的400多位嘉宾济济一堂,共同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由此揭幕的“中印文化节”不仅是中印建交60周年压轴大戏之一,也是一次以非官方形式举办的公共外交活动,力图以文化沟通民心,以交流促进合作。

    “中印之间的文化交流是双向的,两国文化的地位也是平等的,不存在一种强势文化压制另一种文化的现象。”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在开幕式上说。

    他表示,两国文化中的和平主义色彩以及对于“和谐”的强调,使建立在这种文化交流基础上的两国关系更能体现出一种平等的精神。

    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表示,今年已在中国40多个城市举办了60多场活动,庆祝印中建交60周年,“中印文化节”也是其中之一。希望这些活动可以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2009年,中印两国政府决定今年在中国举办“印度节”,在印度举办“中国节”。

 
 
 相关链接
· 中印巴南四国敦促发达国家大幅减排温室气体
· 中印在京举行第四次财金对话并发表一份联合声明
· 第四次中印财金对话在京举行 会后发表联合声明
· 李东东致辞希望中印两国版权贸易取得新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