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19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交易会12日在武汉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12日电(记者 方政军)第19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交易会、中国国际食品进出口交易会12日上午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640家食品企业集中亮相,数以万计的市民兴致勃勃地冒雨参观购物。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说,湖北是农业大省,农业产业化发展较好,省会武汉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大物流、大市场有非常独特的基础,开拓食品产业条件得天独厚。近几年来,食博会已发展成为我国食品领域的盛会,对武汉市授予“中国食品交易之都”的称号,既是对湖北发展食品展会的肯定,也希望食博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越办越好。

    中国食博会自1995年举办至今,累计有1万多家食品、农产品企业参展,成交额超过800亿元,已成为中国食品工业最新发展的窗口。据主办方介绍,会期还将举办“湖北食品(农产品)加工园区推介会”“国际食品进出口贸易洽谈会”等活动。本届食博会将于18日闭幕,共设1200个展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馆内参观的市民人山人海,新疆、西藏等地的展位售货员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大声吆喝,数千种美食售价多半低于市场均价,可谓物美价廉。展览摊位还有不少新鲜美食,人们在此可放心买到原生态的天然食品和纯正的产地调料或药材。

    本届食品博览会由商务部、工信部大力支持,湖北省暨武汉市政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湖北省商务厅、武汉市商务局承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向武汉颁发了“中国食品交易之都”牌匾,据悉,武汉是目前全国唯一获得此称号的城市。

 
 
 相关链接
· 2010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博览会开幕
· 2009第四届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博览会开幕
· 武汉最大保障性住房项目二期登记预售经适房
· 国家宗教事务局2011年培训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 武汉启动环保移动执法系统 24小时监控企业排污
· 石(家庄)武(汉)高铁客运专线湖北段开始正式铺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