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12月20日至22日在台北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4日 17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14日电(记者潘清)根据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一年两次在两岸轮流举行会谈的制度化安排,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将于年内在台湾举行。12月14日下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两会人员在上海进行了预备性磋商,就举行第六次会谈的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双方商定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于12月21日在台北市正式举行。在两会专家多轮业务性沟通基础上,双方商定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形成共同的协议文本草案;初步整理了投保协议协商进展的阶段性成果,拟提交两会领导人正式会谈签署或确认。

    郑立中表示,两会制度化协商自恢复以来,到今天已走过两年半历程。协商取得的成果,增进了两岸同胞的福祉,促进了两岸关系的改善与发展。特别是今年《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并生效后,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一步成为两岸同胞的共识。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是两会协商遵循的基本精神,也是两岸交往的有益经验。

    郑立中说,我们相信,两会在台举行的第六次会谈一定会取得互利双赢的新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