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十一五"农业科技成效显著 新增产值11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2月15日电(记者周芙蓉)“十一五”以来,贵州农业科技取得显著成效,5年新增产值110亿元,新增纯收入20多亿元。

    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陈训说,5年来,贵州育成并通过国家或省级审定的农业新品种248个,实现示范辐射面积达3370万亩,新增农产品117.69亿公斤,新增纯收入21.48亿元。其中,水稻、玉米、油菜自育品种的市场占有率分别提高到25%、80%和70%。“油研”系列优质油菜在长江流域12个省市累计推广面积达千万亩,创造经济效益达10亿元。

    “十一五”期间,贵州投入农业科技经费4.7亿元,是“十五”的3倍,新建农业重点实验室1个,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农业科技园区7个,农业科技创新能力逐步提升。

    “十二五”期间贵州将加快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充分发挥科技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农业结构调整和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十一五"以来贵州共获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立项785项
· “十一五”将成为贵州中小水电开发的高速发展期
· “十一五”贵州九成以上少数民族行政村将通公路
· 十一五期间贵州将使10%村庄达到文明生态村标准
· 贵州"十一五"期间将扩大良种面积 确保粮食安全
· “十一五”期间贵州将采取措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