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民日报评论员:领导点评不能留空白、留死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6日   来源:人民日报

认真做好领导点评
——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系列评论之十七

    实地查落实、当面作点评、现场解难题……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领导干部深入机关、学校、企业、乡村,倾听群众呼声,指导基层实践。“领导点评、上评下议”的动力机制,激发了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光荣感、紧迫感和责任感。

    领导点评,是创先争优活动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创先争优与中心工作结合得怎么样?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的政策落实了没有?党组织和党员的承诺兑现了多少?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得准不准……这些问题,直接关系创先争优活动的质量,关系党组织和党员的形象。因此,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认真点评,积极推动,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

    领导点评不能留空白、留死角,要“全覆盖”。年底之前,各级党组织书记都要下去点评创先争优工作,所有的党组织都要接受上级党组织点评,所有的党员都要接受党组织点评。先进的,要充分肯定,落后的,要关心帮助,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领导点评不能“蜻蜓点水”,不能走形式、走过场。领导点评要动真格,点到点子上,评到心坎里。群众评议要广泛,议要听真话,评要讲民主。年终考核要科学,有量化指标,有激励机制。考核结果要公示,“亮”出成绩和不足,接受检验和监督。

    十七届五中全会强调,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抓好创先争优工作的责任意识,率先垂范、点评督导,形成人人创先进、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相关链接
· 联学联创——人口计生委创先争优活动交流会举行
· 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纪实
· 李斌强调:积极推进创先争优 全面做好人口工作
· 林业局副局长到中国林科院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
· 郑国光:深入开展创先争优 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
· 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