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雨雪寒冷天气影响南方部分省市交通及生产生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此轮雨雪寒冷天气的到来,给南方部分省市道路交通及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

    受寒流影响,从15日晚上起,浙南沿海的温州遭遇了10年不遇的大雪。16日5时许,温州瑞安飞云镇桥邻加油站后面的原种农场内数间两层简易员工宿舍被大雪压塌,3人被埋在房屋下。经过30多名消防战士1小时的紧急营救,3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均无生命危险。救援人员还疏散了居住在简易房内的10多名员工。

    12月16日6时50分许,浙江省温州市屿头菜场内部发生局部坍塌,导致多人被困。据赶往现场救援的消防战士说,经过观察,他们发现是位于菜场北边的一处铁棚因承受不住积雪的堆压发生了坍塌,根据现场群众的口述,有很多人被埋压在倒塌的铁棚里。温州消防支队鞋都中队官兵立即展开救援,进入坍塌物内部进行搜索,终于从薄弱处打开一个缺口,奋力将6名被困者疏救出来。

    因大雪关闭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6日8时重新开放,但是当日400多个班次的进出港航班都有不同程度的延误,15日滞留机场的4000多名旅客已经开始陆续发送。

    经过湖南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路地双方的精心疏导和紧张施工,16日2时,受雨雪天气影响一度拥堵中断的209国道湖南麻阳石羊哨段交通已恢复通行。

    12月15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境内出现了严重的雨雪天气,使改扩建中的209国道湖南麻阳石羊哨新田村路段交通一度受阻,拥堵车辆排成一条数公里长的长龙。

    负责该路段施工的怀化市怀麻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冯斌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为确保209国道畅通,保证司机朋友和旅客的通行安全,该公司组织施工队实行24小时值守,人员机械时刻待命。目前,该路段已经没有滞留车辆,交通恢复有序通行,但通行速度较为缓慢。

    上海市农委发布消息说,面对雨雪寒冷天气,沪郊各大菜区正在积极行动,确保上海蔬菜供应的稳定。

    上海15日降下今年第一场雪,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降至“冰点”以下。据上海市农委人士说,针对雨雪寒冷天气状况,沪郊各大菜区及时组织力量,清除积雪,防止菜田设施被压垮,并清理田间沟系,保持沟系畅通,防止雨雪后田间积水。对各类蔬菜大棚、简易竹棚等保护地设施采取了加固措施,防止低温冷冻对在田蔬菜的损害。

    目前,沪郊正在组织菜农及时对在田小青菜、大白菜、卷心菜等可上市的蔬菜进行采收入库,减少冻害损失。同时,调动菜农的生产积极性,防止惜售行为的发生。目前沪郊在田蔬菜面积达到50.2万亩,其中绿叶菜17.8万亩。每天可上市的上海本地产蔬菜超过7000吨,其中绿叶菜不少于3000吨,能够满足市民对绿叶菜的需求。

    受昨日大雪天气影响,南昌昌北机场航班出现大面积停运。随着今日天气转晴以及机场及时除雪,16日上午昌北机场航班已基本恢复正常。

    雨雪天气还给江西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影响,16日上午江西境内部分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截至上午8时,江西境内九景高速、澎湖高速、景婺黄高速、瑞赣高速全线封道;温厚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昌樟高速公路往南昌方向等部分路段均出现了堵车现象;景鹰高速公路多条入口封道;其余高速公路目前正常通行。(记者明星、李荣、陈春园、岳德亮、章苒、周竟)  

 
 
 相关链接
· 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降温降雪
· 气象局: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 南方有明显雨雪天气
· 气象局:北京今夜待初雪南方未来多阴雨湿冷天气
· 气象局:未来三天冷空气活动频繁南方有明显降水
· 南方大部有明显降水 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 气象局:本周末东北低温寒意重 南方降雨向东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