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十二五"将投资30亿开展"高等教育发展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2月19日电(记者张亚东)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十二五”期间,西藏将投资30亿元开展“高等教育发展工程”,以加强高等教育建设,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

    今后5年,西藏将投资10亿元,对6所高等学校进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投资20亿元,推进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信息化建设、教学条件保障建设等。

    “十一五”期间,西藏高等教育稳步发展,已经形成包括研究生教育、普通本专科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的高等教育体系。目前,6所普通本专科学校在校生已达3万多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3.4%,建设了国家特色专业10个。

    西藏日前发布的《西藏自治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指出,西藏的人才结构和分布不尽合理,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卫生、农技、畜牧等实用人才严重短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开发型人才紧缺。因此,“十二五”期间,西藏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目标是:高等教育结构更为合理,特色更加鲜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整体水平得到提升。

    为了提升高等教育质量,西藏将调整优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加快特色、优势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十二五”期间,西藏将重点建设20个特色学科,20个重点实验室,100个教学实验室,10个科研平台,并实现国家重点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突破。 

 
 
 相关链接
· 两岸教育界人士呼吁建立高等教育交流长效机制
· 200余家评估机构合力构建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 东亚峰会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签署20份校际合作协议
· 教育部通知下达2010年全国成人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