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巴基斯坦媒体高度评价温家宝总理对巴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9日电(记者田宝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至19日对巴基斯坦进行了正式访问,巴基斯坦媒体高度评价此次访问,认为访问将进一步加强两国间全天候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巴基斯坦官方通讯社巴联社19日报道,巴新闻和广播部长凯拉表示,温家宝总理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加强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巴人口福利部长阿万表示,温家宝总理此次访问期间两国签订了一系列事关巴基斯坦民众福祉的协议,在灾后重建、加强双边经济关系等方面会让巴基斯坦人民直接受益,这将加强两国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开启新篇章。

    巴联社引用巴外交问题专家侯赛因的话说,温家宝总理的访问将“加强巴基斯坦应对当前挑战的信心”。他说,中国一直是巴基斯坦可信赖的朋友,在巴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会伸出援手。巴目前面临很多难题和挑战,比如经济困难、极端主义的威胁等,温家宝总理的访问向巴传达了一个明确信息,即中国会继续支持、帮助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引用巴外交秘书巴希尔的话说,中国在经济领域扩大了对巴的支持,并且在主权、安全等问题上也全力支持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黎明报》认为,巴中两国签订的一系列贸易和投资协定,将会进一步巩固两国务实经贸合作,同时会将两国的政治互信和理解提高到新高度。该报引用巴贸易发展局负责人普里的话说,巴中双边贸易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温家宝总理访问期间举行的中巴商务合作峰会将为两国经贸发展铺平道路。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联合声明
· 中国积极参与巴基斯坦洪灾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 专访扎尔达里:巴基斯坦希望与中国加强经济合作
· 解放军赴巴基斯坦医疗救援队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