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宜万铁路将于22日正式通车 初期开行旅客列车5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12月19日电(记者刘紫凌、冯国栋)我国建设难度最大的山区铁路宜万铁路将于22日举行正式通车仪式。首发客车开行方案已获得铁道部的正式批复。运营初期宜万铁路将开行旅客列车5对,明年1月11日起将开行14对。

    据了解,宜万铁路开创了我国铁路史上数项“之最”。它穿越“筑路禁区”,集“西南山区铁路艰险之大成”,是我国施工难度最大的山区铁路;平均每公里造价6000多万元,是我国单公里造价最高的铁路;铁路全线共有隧道、桥梁400余条(座),占线路总长74%,为世界之最;宜万铁路总里程377公里,修建耗时七年,年均进度仅50多公里,是我国单公里修建时间最长的铁路。

 
 
 相关链接
· 宜万铁路进行通车前模拟运行 不载客不对外售票
· 铁道部结束对宜万铁路为期3天的安全评估工作
· 图表:宜万铁路敲定开行车次 始发6对通过8对
· 宜万铁路结束为期一周的试运行即将迎来全线通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