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21日签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珠海12月21日电(记者魏蒙)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局长朱永灵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代表中交股份总裁刘起涛21日签署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该工程中标价131亿元,是整个大桥最核心、最关键的工程。

    目前,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开工前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建设的关键战役即将开始。

    为促进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工作,港珠澳大桥专责小组21日在珠海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由专责小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主持,国务院港澳办周波副主任、交通运输部戴东昌总规划师、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朱小丹、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澳门特区政府运输工务司司长刘仕尧等专责小组成员,中央有关部委、粤港澳三地政府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港珠澳大桥三地联合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2011年度建设计划的汇报,并就建设中的有关重要问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此前,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还公布了从192件征集作品中评选出来的港珠澳大桥标识。标识以港珠澳大桥英文首写字母“H”为切入点,以大桥线路“人”字图形为基本结构,彰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图案简洁明快,强烈的透视感和空间延伸感揭示了标识“跨越历史,腾飞未来”的主旨。标识采用蓝、黄、绿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了西方的海洋文明、古老的华夏文明以及和谐兼容、开拓进取的珠三角文化。绿色也蕴含着未来珠三角发展的方向: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和科学发展。

 
 
 相关链接
· 翁孟勇就港珠澳大桥建设等回答香港代表团的提问
· 港珠澳大桥技术专家组专家聘任仪式在北京举行
·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在珠海挂牌 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 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
·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设计和施工将进行公开招标
· 港珠澳大桥主体年底开工 岛隧工程拟本月对外招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