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嫦娥二号结局尚未定 后续工程嫦娥三号进展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陈玉明、潘林青)探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嘉浩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嫦娥二号的最终结局目前尚未决定,作为后续工程的嫦娥三号目前进展顺利。

    张嘉浩说,嫦娥二号原来的设计寿命是半年,本应于明年4月“寿终正寝”,但由于发射特别顺利,节省了不少燃料,目前嫦娥二号燃料尚多。至于嫦娥二号最后如何终结自己的“生命”,是否像嫦娥一号那样撞上月球“硬着陆”,尚取决于嫦娥二号科学目标的完成情况和探月工程领导小组的有关规划。

    “无论嫦娥二号结局如何,我想,肯定比嫦娥一号的结局要好。”张嘉浩说。

    嫦娥二号是探月工程二期的先导星。探月工程二期以实现月面软着陆为主要目标,总共包括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嫦娥四号三颗卫星发射任务。

    对于要实现月面软着陆的嫦娥三号,张嘉浩表示,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虽然遇到很多难题,但我们有信心能够解决,嫦娥三号一定能像嫦娥二号一样交一份令祖国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在庆祝嫦娥二号成功大会上讲话单行本出版
· 庆祝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圆满成功大会在京举行
· 胡锦涛在庆祝嫦娥二号成功大会上讲话起强烈反响
· 庆祝嫦娥二号任务圆满成功大会举行|胡锦涛讲话
· 庆祝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圆满成功大会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