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欧将推进未来互联网和IPv6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侯丽军、张小军)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21日表示,中欧将积极推进在未来互联网和下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方面的合作,并将联合发布宣言落实IPv6合作。

    杨学山是在北京举行的第三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IP地址即互联网地址,是用来唯一标识互联网中计算机的逻辑地址,具有唯一性,相当于生活中家庭地址的门牌号码。IPv4地址是目前正在广泛使用的IP协议,它采用32位地址长度,全球可用的IPv4地址只有大约43亿个,因此全球互联网必须过渡到下一代版本的IP地址协议即IPv6地址。

    杨学山说,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欧盟方面有多个合作机制和渠道,在中小企业、材料、汽车、电信、信息技术、信息化等领域进行不同层次交流。

    杨学山介绍,在日前举行的第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上,工信部和欧盟信息社会与媒体总司同意进一步拓宽和深化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领域合作。双方将推荐中欧双方专家积极推进未来互联网和下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等方面合作,推动双方有关企业的首席信息官进行互访和交流,并共同探讨有关云计算的研究。

    “在全球化深入发展大背景下,双方要进一步发挥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机制的作用,在信息通讯技术创新、信息通讯基础设施构建、信息通讯技术应用、信息产业发展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与交流。”杨学山说。  

 
 
 相关链接
· 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打造绿色经济 中欧大有可为
· 王岐山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主持中欧经贸高层对话
· 田力普在维也纳出席中欧两局第四次局长会议
· 外交部:第三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将在北京举行
· 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强调:进一步加强中欧合作
· 中欧业界签署合作协议探索旅游"可持续发展"模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