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昆明将启动新一轮“菜篮子”工程 保障城市供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昆新华社昆明12月22日电(记者 浦超)记者从昆明市政府了解到,为保障昆明市蔬菜供应,进一步加强昆明市蔬菜生产能力建设,昆明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并将在近期内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蔬菜产业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的实施意见》。

    昆明市农业局局长郭焕波介绍,昆明市将成立市级新一轮“菜篮子”工程领导小组,由市政府领导任组长,市级相关部门领导为副组长或成员单位,设立办事机构,明确职责,形成部门联动、分工合作的长效机制,各县(市)区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加强对“菜篮子”工程的领导,把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作为保民生、保稳定、促和谐的重要任务来抓。将发展蔬菜基地和种植保有数量、主要蔬菜产品自给率、市场供求稳定、平抑价格、蔬菜产品质量合格率等主要指标进行量化,作为年终考核行政一把手责任制的一项内容。

    郭焕波说:“为进一步提高蔬菜生产能力和保障城市供应,将进一步强化政府调控功能,每年从收取的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中安排5%作为蔬菜生产和市场流通调节风险金,风险金最低限度为500万元。在生产受到严重灾害影响和市场供求失衡的情况下启用风险金,对重点环节给予补助。正常年景未启用风险基金可接转下年度积累。”

 
 
 相关链接
· 福建省发通知要求落实“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
· 宁夏设应急商品投放点确保今冬明春"菜篮子"供应
· 每年北运秋冬菜780万吨 广西丰富全国“菜篮子”
· 菜篮子还得拎在手——七大城市蔬菜自给能力调查
· 上海稳定"菜篮子"既防"菜贵伤民"也防"菜贱伤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