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与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12月23日下午,杨洁篪外长与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通电话。杨洁篪表示,近日,中国作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轮值主席国,与俄罗斯、印度、巴西一致商定,吸收南非作为正式成员加入该合作机制。胡锦涛主席将就此致函南非总统祖马,并邀请祖马总统出席明年在华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正式会晤。我们相信,南非的加入将有利于“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发展,促进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的合作。

    马沙巴内说,南非政府、祖马总统和我本人衷心感谢胡锦涛主席致函邀请,南方期待着与包括中方在内的“金砖国家”各成员加强交流和协调,开展互利合作。

    当晚,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向南非驻华大使兰加转交了胡锦涛主席致祖马总统的邀请函。

 
 
 相关链接
· 魏传忠在北京会见南非驻华大使博基·兰加一行
· 银监会与南非储备银行签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 习近平结束对新加坡南非安哥拉博茨瓦纳访问回京
· 南非媒体纷纷发表文章 积极评价习近平访问南非
· 习近平同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举行会谈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南非国防秘书和国防军司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