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2010年民生领域累计投入1600亿元 增长四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2月24日电(记者董振国、王秋凤)广西壮族自治区今年进一步加大了民生建设力度,全年民生领域累计投入1600亿元左右,增幅达40%。

    这是记者从23日举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年初,广西提出投入1300亿元重点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切实加强和改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三农”等领域的民生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数据显示,今年广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都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增幅分别为10%和10.5%;新增城镇就业4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在4%以内;城乡低保对象达380万人,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突破2000万人次,农村危房改造竣工11.5万户。

    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表示,明年广西将更加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办好各项惠民工程,着力解决好就业、社会保障、社会事业发展、住房保障、扶贫、价格管理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相关链接
· 广西:无障碍设施建设将逐步推向小城镇和农村
· 广西17日全面部署2011年全区防震减灾重点工作
· 广西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