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十一五"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资金达20.97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潘林青)据农业部最新统计,“十一五”期间,全国累计投入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资金20.97亿元,放流各类苗种1089.9亿尾。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23日在全国渔业工作会议上说,“十一五”期间,我国增殖放流活动由区域性、小规模发展到全国性、大规模的资源养护行动,形成政府主导、各界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牛盾说,2006年国务院发布《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由部门工作上升为社会事业。五年来,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大踏步前进,全民的认识不断提高。

    五年来,我国海洋伏季休渔和长江禁渔期制度也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完善,珠江禁渔期制度得到国务院的批准,将于2011年正式实施。

    另外,“十一五”期间,我国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个,总数达到16个,启动并建立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220个。海洋牧场和人工鱼礁建设发展迅速。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体系逐步健全,渔业水域污染查处力度不断加大,涉渔工程建设项目资源生态补偿制度初步建立。

 
 
 相关链接
· 天津2010年已投千万元用于改善水生生物资源环境
· “长江水生生物养护宣传周”在上海世博园启动
· 2010年长江下游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南京启动
· 农业部和广东联合举办南海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 湖北境内长江汉江禁渔三个月 水生生物衰退减缓
· 农业部:2009年全国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突破240亿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