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汇局:11月境内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453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我国境内银行代客结汇为1297亿美元,代客售汇为844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为453亿美元。

    银行代客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不包括外汇指定银行为自身办理的结售汇和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数据。银行代客结售汇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

    数据显示,11月我国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为1835亿美元,对外付款为1518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为317亿美元。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是指境内非银行居民机构和个人(统称非银行部门)通过境内银行与非居民机构和个人之间发生的收付款,不包括现钞收付和银行自身涉外收付款。

 
 
 相关链接
· 外汇局公布10月银行代客结售汇和涉外收付款数据
· 外汇局公布9月银行代客结售汇和涉外收付款数据
· 外汇局公布7月银行代客结售汇和涉外收付款数据
· 外汇局:二季度我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665亿美元
· 外汇局公布1季度银行代客结售汇和涉外收付款数据
· 外汇局公布银行代客结售汇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