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以特大严重水旱灾害为鉴再掀水利建设高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2月25日电(记者王军伟)时下北方正值隆冬,但是在南国广西,一场总投资67亿元,声势浩大的水利建设正在掀起热潮。通过今冬明春的水利建设,广西将新增解决农村人饮安全人口300万人,改善灌溉面积409万亩,加高加固堤防156.9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6.63公里。

    自治区水利厅介绍,去冬今春广西已经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规模空前的冬春水利建设大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广西累计完成冬春水利建设投资65.6亿元,为新世纪以来最高纪录,一个年度投入力度达到了2000年至2008年9个年度冬春水利建设总投入的1/3。

    但是,广西水利基础设施依然薄弱,水旱灾害严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介绍,去年8月开始发展蔓延的秋冬春连旱,造成广西发生百年不遇特大严重旱灾。今年入汛以来,广西天气复杂多变,局部降雨多强度大,灾害严重。严重的水旱灾害,再次警示农田水利脆弱仍然是影响粮食安全的突出瓶颈,水利设施薄弱仍然是基础设施的明显短板。

    据介绍,在今冬明春的水利建设中,广西将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灌区节水改造、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和海河堤防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在水利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切实加大政府投入,领导带头,全民参与,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水利建设和社会力量支持水利发展的积极性,做到声势持续加强不减弱,投资持续加大不减量,效果持续显现不减小,掀起水利建设的新一轮高潮。

 
 
 相关链接
· 水利部部长: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道路
· 水利行业在全国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中再创佳绩
· 《全国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专家咨询会议召开
· “十二五”规划水利发展八大目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