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依托区域优势打造长江上游地区“会展之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2月27日电(记者徐旭忠)重庆市正在依托区域中心、交通枢纽等优势,加强会展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力争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的“会展之都”。

    将重庆打造成为长江上游地区的“会展之都”,是重庆市未来发展定位之一。重庆市商委主任周克勤认为,由于各类会展设施落后,重庆市距离长江上游地区的“会展之都”的目标还有不少差距。就展馆而言,其他先进会展城市均有展场面积在10万平方米左右的展馆,在重庆即使是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也仅有4.5万平方米。加上重庆展览中心、重庆农业展览中心、重庆规划展览馆等,全市会展设施总面积也只有12万平方米左右,面积小而分散,在承担国家级的大型会展时捉襟见肘。

    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快把重庆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的“会展之都”,重庆市正在规划的西部国际会展中心将在今年内开建,预计3年内将建成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会展场馆,相当于13个现在的国际会展中心,其中仅平层展场就超过30万平方米,将超过西部地区任何城市的场馆设施,其选址方案有望本月出炉。同时,重庆市还将完善布局,一是扩建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使展场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以上;二是建设展场面积达8万平方米的大足五金展馆,支持万州、荣昌等区县建设专业展馆。

    周克勤表示,通过会展场馆工程完善相关硬件设施后,重庆市还将通过实施品牌培育工程、会展企业培育工程、会展人才培育工程和信息化培育工程,并出台减免展会营业税,设立专项资金扶持会展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会展业的发展步伐。

    预计到2012年,重庆市会展业直接收入将达到25亿元,带动相关行业收入200亿元,初步形成长江上游地区“会展之都’框架。到2020年,重庆市展场面积将达80万平方米,会展业直接收入100亿元,带动相关行业收入800亿元,全面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的“会展之都”。

 
 
 相关链接
· 重庆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
· 重庆公安机关首批32个境外人员服务站正式运行
· 重庆大力建设西部交通枢纽拉动“大城崛起”
· 重庆已顺利完成对120099个污染源普查对象的普查
· 重庆至万州铁路等重庆铁路多个项目建设拉开帷幕
· 三峡重庆库区加快承接产业转移 促移民安稳致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