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未来中等职业教师素质将进一步提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刘奕湛)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28日表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一期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培养培训教师3万人,各省份培养培训12万人,加起来15万人。

    葛道凯说,中等职业教师的培养形式包括到大学、到企业、到国外去接受培训。经过素质提高计划一期的实施,中等职业教育教师的结构有了改善,具体的表现在学历结构有了提升,“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30%。

    据了解,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受到广大教师的欢迎,教师们希望素质提高计划能够继续实施。葛道凯分析说,中等职业教育教师以前接受培训的机会比较少,他们多数工作在基层的边远山区,社会的重视程度不够,相信随着政府的重视、社会各界的关注,教师学习机会的增多,能力和素质将会得到更大的改善。 

 
 
 相关链接
· 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成果展出 鲁昕出席开幕式
·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成果展在津举行
· 广西将启动实施“农村教师素质提升行动计划”
· 海南省今年将全面实施“农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