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在贵阳市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2月28日电(记者齐健、李忠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报效祖国——2010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2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

    全国青联副主席、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开幕式上说,为充分发挥共青团、青联组织广泛联系优势,为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和为国服务牵线搭桥,团中央、全国青联联合欧美同学会于2001年至2009年共同举办了9届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今年在贵阳举办的创业周是连续举办的第十届。

    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共吸引了来自美、英、日、法、德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名海外学人代表,赴国内19个省区市的近60个园区开展产品发布、项目洽谈和交流,涉及计算机、通信、网络、医药、生物工程等众多领域。

    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陈昌旭说,贵州省近年来利用驻外团组织、青联、青企协、“春晖使者联络处”等渠道,通过“百名博士回贵州”“全国青年企业家进贵州”等活动,加强与海内外青年组织、青年人才的交流与合作,感召了大批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参与贵州建设。

    海外学人纷纷表示,将把国内外的资金、技术、人才市场与贵州本地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产业发展和市场开拓方面广泛合作,助推包括贵州在内的西部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用自己的所学报效祖国。

 
 
 相关链接
· 2010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在贵阳开幕
· 创新创业·报效祖国—09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