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哈萨克斯坦总理、两院议长分别会见到访的杨洁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斯塔纳12月28日电(记者赵宇 苗苗)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28日在首都阿斯塔纳总理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马西莫夫表示,过去一年是哈中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年份。中国帮助哈萨克斯坦成功克服金融危机影响,哈方表示衷心感谢。哈方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发展两国经贸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双方应加强非资源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合作,推进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建设,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水平。

    杨洁篪表示,中哈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面临进一步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双方加紧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结合两国中长期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充分利用经济互补优势,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双方应深入开展涉及国计民生的非资源领域合作;推进公路、铁路建设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加强能源、金融投资领域合作;推进上海合作组织内经贸合作。

    同日,杨洁篪还与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兼外长绍达巴耶夫举行会谈,就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加强在多边领域的沟通协作达成广泛一致。

哈萨克斯坦两院议长会见杨洁篪

    新华社阿斯塔纳12月28日电(记者赵宇 苗苗)哈萨克斯坦上议院议长托卡耶夫和下议院议长穆罕默德贾诺夫28日分别在首都阿斯塔纳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托卡耶夫和穆罕默德贾诺夫表示,哈中战略伙伴关系取得巨大进展,经贸合作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突显两国关系互利共赢特色。哈中互为重要邻邦和伙伴,哈萨克斯坦议会支持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希望不断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深化双边关系贡献力量。

    杨洁篪表示,建交以来,两国议会合作成绩显著,议会领导人交往密切。当前,中哈两国正在全面推进国内经济建设,加紧实施各项经济社会改革,双边关系面临深入发展的重要机遇。扩大两国议会合作对进一步深化中哈关系、实现两国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继续推进两国议会交流合作,为两国经贸、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人文、地方、多边等领域合作奠定良好的民意基础。

 
 
 相关链接
·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见杨洁篪
· 杨洁篪同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绍达巴耶夫通电话
· 杨洁篪23日同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兼外长举行会谈
· 杨洁篪会见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兼外长绍达巴耶夫
· 杨洁篪外长会见墨西哥、哈萨克斯坦、比利时外长
· 杨洁篪外长与来访的哈萨克斯坦外长塔任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