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审计署28日公布《审计机关封存资料资产规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根据审计署日前公布的《审计机关封存资料资产规定》,被审计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审计机关可采取封存措施:正在或可能转移、隐匿、篡改、毁弃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以及其他与财政收支或者财务收支有关的资料的;正在或可能转移、隐匿违反国家规定取得的资产的。

    12月28日,审计署公布《审计机关封存资料资产规定》。该规定自2011年2月1日起施行。

    制定这一规定,旨在规范审计机关封存被审计单位有关资料和违反国家规定取得的资产的行为,保障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严格依法行使审计监督职权,提高依法审计水平,维护国家利益和被审计单位的合法权益。

    根据这一规定,审计机关对被审计单位有关资料和违反国家规定取得的资产可采取封存措施,但应遵循合法、谨慎原则,不得滥用封存权。审计机关采取封存措施,应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审计机关负责人批准,封存期限一般不超过7个工作日。

 
 
 相关链接
· 审计署9号令发布《审计机关封存资料资产规定》
· 审计署:财政审计中抓8项重点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 审计署日前出台进一步支持甘肃审计事业发展意见
· 用数字概括审计工作成就--专访国家审计署审计长
· [回放]审计署解读"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 审计署就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审计调查情况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