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以客车校车为重点预防两节重大交通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邹伟)记者30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交管局于29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元旦春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积极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应急管理工作,以客车、危险品车辆、校车为重点,全力加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会议通报了湖南衡阳“12·27”一次死亡14名小学生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今年以来特别是近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增多的原因及暴露出的问题,强调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客车、校车、危险品车辆驾驶人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突出对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加强春运出行安全宣传。

    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表示,将建立完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剖析通报制度,对出现的事故苗头性问题,及时下发预警通报,迅速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坚决整改,跟踪督办。

    按照部署,从2011年元月1日起,各地在全面启动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的同时,将增加市际、县际临时执勤点,严格执行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六必查”要求。

    同时,各地将加大酒驾整治工作力度,保持对城市餐饮、娱乐聚集地区周边道路严格管控,将勤务范围向乡镇集市、县乡道路和城郊接合部延伸,加大对午后、凌晨等时段的查处力度,继续组织开展交叉执法和异地用警行动。

    此外,公安交管部门将与各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会同教育部门,从即日开始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完善和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提请政府积极解决农村学生安全出行问题;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排查事故多发、秩序混乱、安全防护设施和管理设施严重缺失的安全隐患点段,提请政府挂牌督办;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督促运输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对营运客车的动态安全监管,确保投入春运营运的车辆安全、驾驶人合格。

 
 
 相关链接
· 公安部30日发布2010年全国公安系统十大新闻
·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元旦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
· 公安部公布2011年内地居民赴港澳定居审批分数线
· 公安部部署圣诞消防工作 加大重点场所检查力度
· 公安部:机动车号牌使用新标准2011年1月1日实施
· 公安部:临时行驶车号牌必须粘贴在风窗玻璃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