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程院2011年院士增选1月启动 增选名额为60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余晓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增选政策委员会主任旭日干30日表示,201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将于2011年1月1日启动。主席团会议决定2011年院士增选名额为60名,与2009年一致。

    旭日干通报了院士增选工作主要时间节点:4月25日提名和遴选工作结束;5月份通过媒体公布有效候选人名单等相关信息;6月下旬进行第一轮会议评审;8月15日截止投诉受理;10月下旬进行第二轮评审会议和选举;12月公布选举结果。

    此前,工程院已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直属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科协,有关企业发出了提名和遴选院士候选人的通知;并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召开院士增选工作会议,部署了相关工作。

    旭日干介绍说,工程院成立16年以来,共选出831位院士,其中83位已经故去。现有院士748位,其中资深院士170位。这支队伍的成员代表了我国不同时期工程科技的最高水平,在各自领域享受崇高威望。

    据1999年至2009年6次院士选举结果统计,新当选院士平均年龄由63.5岁降至56.2岁,院士队伍年龄结构日趋合理。

    此外,院士学科覆盖率高。53个一级学科都有不同数量的院士,覆盖率为100%。现有院士按工作单位性质统计,企业和研究院所占55.4%,高校占37.3%,管理机关占7.3%。

    “我国正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2011年的增选将继续服务于产业发展的需要。”工程院副院长、院士增选政策委员会副主任谢克昌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

 
 
 相关链接
· 工程院发布《三峡工程阶段性评估报告·综合卷》
· 江苏与工程院举行省院科技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
· 工程院举行“抗击洪涝、地质灾害”院士座谈会
· 工程院副院长谈世博:憧憬和展望未来城市生活
· 交通运输部与工程院就物联网推广应用进行座谈
· 周济:工程院将从四方面发挥工程科技思想库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